申請中一自行分配學位(2024-2025學年)

有興趣為子女申請本校中一自行分配學位之家長可於2023年11月4日開始到本校(地址:新界沙田乙明邨街四號)索取申請表格,亦可於此處下載。(請用白色A4紙單面列印)

遞交報名表日期
2024年1月2日(星期二) 至2024年1月16日(星期二)

面試

  1. 所有申請學生將獲安排於2024年3月2日(星期六)進行面試。面試時間及詳情將於面試前一星期另函通知(面試日期及時間恕不更改)。
  2. 面試以英語及粵語進行,主要評核學生之應對、品格及語文表達能力。

評核準則

  1. 小學校內學業成績及教育局提供之學生成績次第 40%
  2. 操行、課外活動及獎項 (例如體育、社區服務、藝術及STEM等) 25%
  3. 面試 25%
  4. 天主教徒 5%
  5. 其他 5%

遞交申請注意事項

  1. 申請人毋須提交小學推薦信。
  2. 如家長已向中學遞交紙本申請表,請勿透過電子平台重複遞交申請,反之亦然。若家長重複遞交申請(即同時以紙本申請表及透過電子平台向同一所中學遞交載有相同申請編號的申請),該申請只會當作一個申請處理,所以重複申請並不會增加獲派該校的機會。家長切勿分別以紙本申請表及透過電子平台向不同的中學遞交載有相同申請編號的申請,否則子女獲自行分配學位的機會將被取消。
  3. 恕不接受以郵寄方式遞交申請。
  4. 不論申請是以紙本或透過「中一派位電子平台」遞交,申請一經遞交,便不可撤回、取消或更改選校次序。

下載

  1.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須知(適用於2024年9月入讀中一)
  2.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報名表(2024–2025學年)

*填寫報名表格前請閱讀《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須知》及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以心.求真」—開放日 2023

本校於11月4日(星期六)舉行開放日,是次開放日的主題為「以心.求真」,突出學校教師以愛用心教學,學生尋覓真理的態度,以及展示學生們的學習成果。當天合共約2000 多位家長及學生蒞臨學校參觀。

中學階段對青年的個人成長尤為重要。故此,學校藉著中一入學資訊講座及學科展覽,讓眾來賓、家長、小學生認識學校的校風。透過和學生的互動交流和各科組展區的陳列,來賓、家長直接和學生互動,了解學生在本校的校園生活。此外,在中一入學資訊講座中,校監鍾妙嫦修女、莫潔如校長及各位老師分別闡述了學校的教育使命、教學特色及校本的的聯課活動,以及學校如何以天主教核心價值作為基礎,推動正向校園計劃,引導青年面對21世紀的嚴峻挑戰。

校園點滴(2022-2023)

校園介紹 2022-2023

開放日 2023 精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