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法聖母 侍立主旁

聖母痛苦方濟傳教女修會,屬聖方濟正規第三會的修道團體,跟從亞西西聖方濟的生活理念,熱愛天主聖言、特敬在十字聖架下與基督一同自我犧牲、赤誠奉獻的痛苦之母、使普世人類獲享救恩。

本會由熱愛中國的方濟會士柏長青主教 ( Bishop R.A. Palazzi) 於1939在中國湖南衡陽創立,至1949年大陸解放其間,柏主教委託其助手真福雷永明神父 (Blessed Rev Gabirel Allegra) 照顧逃難到港的修女,至1952修女們往美國加州展開避靜所的牧民事工,复於1958年得雷永明神父協助,應香港白英奇主教邀請,到沙田從事堂區福傳及展開教育工作。

在一群熱愛上主、熱愛聖母無玷聖心的恩師、友好為我們籌募經費,於文禮路興建會院和校舍。聖母無玷聖心學校於1964年落成啟用、1971年幼稚園亦有獨立自建校舍、1981年於乙明邨聖母無玷聖心書院落成,我們為沙田地區幼兒、少年、青年提供中、小、幼教育,藉此呈現基督的面貌,造就每一位聖母無玷聖心的孩子,成為良才,以善行造福社稷,見証天國臨現人間。

更多關於本會的歷史、各地區之服務及教育工作,請按以下連結: